从零开始的建设cp生活

大人请吃一口我cp吧

【轰出】当命运安排对象时轰焦冻在想什么1

所有相关知识为个人认知加瞎编,涉及科学的地方都十分不科学,应该会ooc

是笛子姥爷的机器人梗

是我又带着我的垃圾来了


——


绿谷出久此刻很紧张,他双手合十摩擦了几下,稍稍缓解了因为长期敲击键盘带来的指节酸痛和冬日室温造成的手部僵硬,随后他将修改后的代码进行了备份。将编程载入一旁待机的家政机器人后,等待更新的时间里,绿谷就坐在电脑椅上看着容貌俊美的机器人发呆。


这一整个冬天他都在为此忙活——购入机器人、为机器人替换电子元件和外部硬件、重装系统和修改程序、此外还出于私心定制了机器人的外貌。如果没有其他人也在秘密研发这方面的话,这也许就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人格”的机器人——虽然是一套没有向公司报备的、只是暂时装在家政机器人上的程序。


拥有半红半白发色的机器人缓缓睁开眼——出于避免恐怖谷效应的考虑,市面上流通的机器人眼睛还是用上个世纪的玻璃和树脂来装饰,并不类似人类的眼睛,但却更加透彻,带有宝石的质感。


绿谷出久正襟危坐地和机器人面对面,他咽了咽唾沫,向机器人打了第一个招呼:

“我是绿谷出久,很高兴认识你。”


“你尚未认识我,也就是说你根本不了解我,那你为什么会肯定你认识我会‘很高兴’呢?”机器人用平淡不起波澜的音调回答道。


绿谷无言地与机器人对视了一会,随后认命般地重新坐回电脑椅,开始修改程序。


“社交辞令的逻辑还是不完善啊……果然只是载入固定模块不行吗,还是试试大数据算法吧——不对目前还不能准确抓取输入内容就算计算逻辑完善了也都是bug……”


一旁待机的家政机器人微微转了个方向,玻璃眼睛追随者管理员,安静地听着绿发少年的碎碎念。


“啊想想也是,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成功做出来啊……”


——


一切的动因追溯到半个月前:在第七开发组内部聚会上,好脾气的omega组长因为偶然说漏嘴而被组员“拷问”个人情感问题,最后招架不住只好自暴自弃般地回答:“真要说的话——我,我喜欢第九开发组的轰组长!”说完后便捂住了脸作鸵鸟状,在得到组员“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保证后才稍微缓和。


在他稍稍压下内心的羞耻感后,同事们又开始起哄:

“不要害羞啊!绿谷组长是我们人工智能组的精神领袖,门当户对不是吗?”


“所以组长老是溜去看生物部的资料是为了这个吗?”


“隔壁生物材料组的组长啊——感觉超凶的。”


“不是带DNA工程的吗?”


“好像生物支部好几个组都是他负责,你不要说出去啊——我听说生物支部的地下研发在搞大动——唔,我什么都没说。”


“带什么不重要!组长这么害羞,有加到line吗?”


“不了不了。”绿谷否认了组员:“我一面对他我就紧张。”


“连话都没有说上可不行啊!生物组好像最近和机械组交流比较多吧。”峰田朝着绿谷挤眉弄眼:“我明天去问问上鸣 ?”


“不要为难小久君了!”后赶到战场的丽日及时把绿谷救了出来,而后又忍不住给组长提出建议:“要不然先进行对话模拟训练吧?努力自然地去加一个line?”


——


“怎么说呢……真是个大胆又富有创造力的想法呢。”再次与丽日通话后,话筒另一侧的女孩感慨到。


事实上丽日所说的模拟训练不过是通过一些文案训练缓解真实交流时的紧张感罢了。结果这个明明很强却过分害羞的组长!为了做这样一个模拟,竟然把路绕远到了给计算机创造一个人格上并且付诸行动了。


“这样的工作量,怎么想都是直接去加line更简单吧。”丽日语气了带了些恨铁不成钢。


“毕竟我一看到轰组长就会还是失去语言能力之类的……老实说我从头就一直很纠结到底要不要这样做,大家都在鼓励我所以还是想尽力去尝试一下。”绿谷看向一旁待机的机器人,机器人一直专注地注视着他的管理员,这副容貌的主人拥有得天独厚的俊美基因,但他不像这样注视绿谷出久,也不会注视任何人,他的眼睛像机器人的玻璃眼珠一样没有温度,永远如机械一般运作着。


这个对下属使用敬语的年轻人已经快要被无限的愧疚感淹没了,天知道他是怎么一边谴责自己一边偷偷拍了员工墙上暗恋的alpha照片录入家政机器人定制页面。他还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着:如果模拟人格研发成功的话,一定是会上交公司的,到时候发布会记者会提问他创作的历程,所有人都会围着这台通过了图灵测试的计算机拍照,并且发布在各种各样的媒体上——

到时候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他暗恋轰焦冻,并且把他的样子复制到机器人上,所有的人都会偷偷议论,他会不会对机器人做什么奇怪的事情……显然在朋友的鼓励下绿谷组长开始膨胀的爱慕之心与他的愧疚感的冲突中,他甚至忘了机器人可以随意更改外貌的常识。


“总之!我会努力尽快解决的。”绿谷对支持自己的友人许诺,“所以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第二天上班,绿谷照常以超长的速度做完了工作,给组员分配了任务后又溜到生物支部去碰运气。绿谷出久所在的Endeavour科技公司有庞大的地下研究区,所有地下的项目都有严格的保密协议,对成员的出入权限控制十分严格,就连绿谷知道地下区域的存在都是因为自己在参与军用机器人等类地下项目的研发,即使如此他也只能出入一小部分地下区域,所以要“偶遇”带领地下项目的轰焦冻,只能在地上的生物工程部的碰运气。


幸运的是今天轰的助手似乎不在,轰组长亲自来到地上部门进行某种药物的萃取采集。


绿谷出久以借阅资料的名义,隔着一层玻璃偷瞄实验台上投放反应的轰组长:他的白色工作服外敞,里面是一件黑色高领毛衣——对绿谷来说属于暴击的打扮,冲击程度不亚于半年度发布会上轰焦冻汇报成果时的那一身白色西服。


“我大概是没救了。”绿谷克制住想偷拍的欲望,喃喃自语到。


给自己充完电的绿谷干劲满满地回到岗位开始给自己加班,之后午休时在电梯里偶遇了机械工程部的切岛。


“这个周末来聚会吧!”切岛拍了拍omega的肩膀,“我们找到了外援,到时候会把九组的组长也叫过来的。”


“唉?什么外援……?!等等,你说谁会来?”绿谷一时没有处理好对方给的信息量,脚一拐跟着切岛去了开发部的公共休息区,并跟随切岛的方向看到了落座在一边的他的同事兼朋友们,其中峰田正在向他打招呼。


“峰田君,难道你背叛了我吗?”绿谷出久悲愤欲绝,他回想起来,那天组内的大家确实积极保证了会为他保密,但是当时场面很混乱……


“是峰田这个DT,除了公司还会有其他的omega认识他吗?他一说‘我有一个omega朋友……’不是丽日就是绿谷嘛。”一旁的上鸣电气笑着拍了拍峰田的肩,及时打断了绿谷的胡思乱想,“而且绿谷很不擅长藏什么心事嘛!我们最近在跟生物部的搞协作项目,我就想弄个联谊,也叫上开发部其他人,然后我们努力给你创造机会,怎么样?”


绿谷没能拒绝,或者说他也不想拒绝,他想到自己这样频繁地往其他组跑,其实大家早就应该都猜到了吧,所以在自己终于说出来后这么积极地来帮忙,甚至他从不八卦、连吃饭时间都在讨论工作的朋友饭田君都来加入了联谊细节的讨论中。


午休时间很快结束了,也终止了丽日和峰田对于要不要加入成人游戏环节的激烈讨论。在上鸣“啊啊我想起来了图纸还没交爆豪会杀了我!”的喊声中大家回到了工作岗位。


大家都很热情。绿谷有些感动,他通过手机远程确认了一下家中机器人的演算状态,心想着到家后要修改程序然后做一次模拟对话练习。绿谷鼓励自己,一定会顺利的。


——tbc——


在实验室白大褂要扣好的,好孩子不要学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