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建设cp生活

大人请吃一口我cp吧

【喻叶】R 我拥抱荒芜,我拥抱世间

有隐晦的王杰希前男友设定,以及老王寿终正寝预警(有个并不重要的前篇在主页)

作者没有文化,也没有文笔

——

第三个月亮升起了。

喻文州隐蔽在礁石缝间,仔细地分辨浪涛声中夹杂的其他声音。

由于人的夜视能力弱,在野外总是夜晚比白天危险的多,加之夜间的大型猎食生物也不少,喻文州自从来到荒岛之后就没敢合过眼。

然而事实却是每个晚上他都撑不过后半夜,总是闻见若有若无的香气——说是香气可能不太确切,那是一种夹杂着海洋和风的味道。

“前两个晚上运气好,但想要活下去 绝对不能指望运气。”喻文州警示自己,“除了王杰希,从来没有人从魔鬼域出去过。”

王杰希是开拓了魔鬼域的人。他带领着当时的第一教会组织微草开采了魔鬼域的部分资源以及得到了大量学术资料。

然而再强大人的生命都有尽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那片凶兽横行、有去无回的神秘海域终于纳入被人类征服的板块之时,伴随着王杰希前辈的离去,关于魔鬼域的潘多拉魔盒随即无情的锁上。

关于王杰希前辈如何踏入那片海域的谜底,随便一个酒馆都能打听出三四种版本——中规中矩的如“微草研制出了能控制所有生物的黑科技 ”;想象丰富的如“王杰希天生就是海之子,他只是回到了该回去的地方”;更有甚者认为是他与魔鬼做了交易……加之微草的人都对此闭口不谈,随着时间的拖移,王杰希在众人口中几乎快成神了。

然而已经尝到了这片拥有丰厚资源的海域的甜头的人又怎么会善罢甘休?即使潘多拉魔盒的钥匙已被碾成粉末,也总有人要拼上生命去寻找一把斧头。

按理来说蓝雨这样的大佣兵团没有必要理会这种十死无生的任务,然而雇主凭着跟领头人魏琛的生死之交 ,说动了蓝雨——当然,他还有别的筹码。

“他的歌声很好听,也许是来自灵魂的歌唱!鳞片比我见过的所有珠宝都好看……你知道的我不太形容的来,但是的确很美……我原以为这是我生命中永远的一个梦境了……但是上天眷顾我 !无论如何我都想再去寻找一次,我已经老了,不想把梦带进土里。”

雇主弄到了王杰希的笔记,当然,是不太光彩的手段。上面记载着他在魔鬼域的一些经历,其中就包括与人鱼的相遇。

这位雇主曾经也是个传奇人物,但是某一次所在组织被重大打击后就一蹶不振,他坚持声称自己被人鱼所救,一直在疯狂寻找所谓人鱼的踪迹。他一生都不曾成家,如今活下去的唯一支撑只是想再次一睹梦中仙人。

看着曾经的好友时隔多年眼中再次迸发出光彩,魏琛皱着眉一根接一根地抽了半包烟,同意了。

出于好奇喻文州还借阅了那位前辈的笔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撕去了大部分,只有书脊和寥寥几页纸,上面记载着笔记的主人与非人生物的荒诞爱情,在最后一页被人用鲶鱼墨水郑重的写道:

“我愿为你而生,为你而死,我将灵魂托付给你,以点缀你永无止境的荒芜的光阴。

我将我的血肉献给我的爱人,我的叶修。”

喻文州关掉了紫外手电的光,看着那些字隐没在用黑色墨水画满地图的纸张里,物归原主前还花了几秒猜想了雇主发现这几行字后的反应。

没准天才都是疯狂的呢,喻文州准备好战斗所需后无所事事的想。

魏琛重情义,但不代表佣兵团都是这样的人,危难之时喻文州被推出去当活饵,他凭着充分的准备和精明的决断救了自己一命,逃到了岛上,虽然同样危机四伏,但相比海面陆地总是更让人心安 。

也许是心理暗示起的作用,前两天有了一定的休息更有精神,喻文州终于没有再睡过去。他刚生起火,却又隐约听到的缥缈的歌声。

是空灵悠远的声音,朦朦地在耳畔响着,又渺渺地像是从远方飘来——是人鱼。

他坐在浅海的礁石上,披着星光,鱼尾弯起一个优美的弧度,被浪花浅浅的亲吻着。

秀颈纤腰,肤如凝,手若柔荑。他转过头看向喻文州,唇角轻扬,眼波流转。

那瞬间喻文州忽而福至心灵,明白了王杰希前辈、雇主、以及其他数不尽的人为何前仆后继、罔顾生死一定要来到这个地方。

他在邀请我。

于是喻文州不受控制的站起来,着了魔似的一步步踏着浅浪,走向深渊。

(代码失效了,链接在评论)

评论(29)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