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建设cp生活

大人请吃一口我cp吧

【喻叶】巨蟒吻醒了的沉睡的雄狮

虽然知道自己没希望拿到无料但后来想想如果不写的话,我连幻想的机会都没了
我来给各位老师们垫底!
精灵喻×人类叶
证明一下我不是只会写沙雕东西,但这个可能有点乱,节奏之类的也不好,脑到用时方很少

————

      “如果你想活下去……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叶修还是个半大的孩子,绷着他软糯的脸神情严肃的说。

       彼时他与魔族交手,敌方的残军燃烧生命化作的见识贯穿了他的羽翼,附带而来的剧毒随着后翼的神经蔓延向他的心脏。而当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切除羽翼从而阻断毒素。

        男孩在一位老者旁边打着下手,他看起来比喻文州还要悲伤——在人类孩子、或者人类看来,舍弃天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精灵就是为飞行而生的,他们轻盈的骨骼、矫健的四肢、有力的肌肉让他们被冠以“空中之王”的称号。这是整个大陆都公认的事实。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喻文州闭上眼睛,内心久违的泛起一股酸涩,他本来……就不能飞啊。

——

       “传闻在大陆最初,世界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在世界齿轮开始运转的第529年,北方飞来一只白色的巨鸟,卷来了大陆的第一场雨。雨水淹没了雄狮,惊醒了整个大陆。雄狮的第一声吼叫撕裂了包裹着世界的蛋壳,碎裂的残片形成了碎屑;腾起的热气融化了巨鸟,形成了江河洋流……”

       “多大的鸟?像屋子那样大吗?”叶修一手撑着脸,侧躺在喻文州身旁一边玩着他银白的长发,一边还要缠着精灵给他讲故事。

       “比屋子大的多,整个天空都装不下他。”喻文州回答:“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想要到哪里去,他无拘无束,想飞到哪里就去哪里。”

       “也,也不过如此嘛。”叶修从精灵的神情中看不出什么,但还是担心戳到对方伤心事,干巴巴的转移话题:“你……要走了吗?”

       “是的。”精灵轻柔的抚他的黑发,“承蒙照顾,总有一天我会报答你们的。”

       喻文州想起对方努力假装不在乎却又绷不住表情眼泪汪汪样子,心中又柔软了几分,快点长大吧,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到时候我会娶你。他想。

        孤单的雄狮数天上的石头聊以度日,此时一群白鱼受到巨鸟的召唤来到碎屑的海洋,他们衔走碎屑祭奠生养他们的巨鸟,每衔走一颗碎屑,上空就多一颗星辰。

       暑往寒来,乌飞兔走,十年的光阴转纵即逝。

       再次见到叶修,对方已是大陆上赫赫有名的斗神。起初没人相信人类能强到这种境界,他们的生命转纵即逝,对魔力的亲和度也非名列前茅,如果没有叶修的出现,大陆的生灵们对人类的理解还停留在因为基数大所以才得以繁衍生息的弱小种族。

       叶修按照人类部落的传统在成人那一天开始游历大陆,精灵的主要驻巨木森林是最后一站。

       他长大了。看着他在巨木之间轻盈地跳跃,带起的风卷起浮花,矫健而灵活的身体在枝丫间穿梭——比自己更像一只精灵。

       于是他张开双臂,稳稳的接住叶修。

       “好久不见。”叶修扶正了因快速移动而转了方向的獠牙项链,向精灵伸出手“他们说今天有个强的不像精灵的家伙,我一猜就是你。”

       “承蒙夸奖。”喻文州回握住对方的手,“他们也说你强的不像人类。”

      “那我们天生一对啊!”

      “我的荣幸。”

       巨木森林是精灵的栖身所,花纹繁复的屋子傍依在树干和枝丫上、穿过驻空的树心、隐蔽在花叶之下却又光源充沛。战乱结束后精灵与其他种族开始往来贸易,便在树与树之间架起了数不胜数的桥梁。也刚好方便了喻文州和叶修——谁愿意频繁的使用漂浮咒只为了走路呢?

      两人十年没见,想说的话憋了一肚子,不知不觉走到了森林的边缘。森林旁是一片盐沼地,或青或绿的色块布满白底,一森林比起来又是另一番风景。

      “想不想试一下在空中的感觉?”喻文州听到叶修问。

      “这并不是一个很安全的选择。”喻文州刚说完,就听到身旁咔咔的声音响起。

       转过去就看到叶修手中举着奇怪的金属杆,顶端升起两片叶片似的金属薄片。

       “要相信黑科技的力量。”
        那两片金属片开始疯狂的转动,带起的风形成了上升气流,叶修搂过精灵的腰,带着他纵身一跃。

       “人类总能依靠器械的制造来追赶其他种族的步伐,虽然矮人和地精更精于这制造,但人类却有更多奇妙的想法。”喻文州评价到,“这是什么?”

      “机械旋翼,最近才开始大规模制造,机械师人手必备。”叶修调转了方向,又大声问:“爽吗!”

       “非常不错的感觉!”

       “不过他有点缺点……”叶修话还没说完,悬翼的连接轴就咔咔的响了几声,然后静止在了空中。“就是持续时间很短。”叶修淡定的补完了后半句。

       二人在空中飞速下坠,喻文州抱住了叶修快速吟唱完了漂浮咒,最后二人稳稳地降落在地面上。过了许久,喻文州才开口:“设计的很精妙,不过如果只是想抱抱的话你可以直接来。”

      “你先放开我再说。”叶修靠在精灵怀里,嗅着他发间的草木香,敷衍的说。

        就二人以为时间快要凝止时,忽然有个红色的残影掠过,直向叶修身后,二人才缓缓分开。

       “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叶修转向身后,看着魔兔被红色的蛇绞杀的画面吐槽,并且传到喻文州耳中还带着委屈的色彩。

        魔兔并不具有很强的攻击性,所以二人也都懒得管,如今却被第三者破坏了气氛,也都懒得逗留了,动身离开。红蛇似乎也知道做了错事,讨好的缠回喻文州手上,还跃跃欲试往叶修身边靠,试图向未来的另一个主人卖萌。

      “它这两天有些反常。”在回去的路上喻文州抓着缠在在叶修身上不肯下来的蛇解释道,“空气中的暗元素少了很多,它也许是饿坏了。”

       “就像刚才的魔兔,”喻文州徒手抓住蛇拎了起来,“没有我的认同他不会出动,更何况不听我的命令。”

        红蛇很确定他从喻文州的眼中看出了“我都没碰过叶修的锁骨”这层意思,然后被主人粗暴的塞进了衣领里。然后他又听到主人继续解释:“它只是很喜欢你才过分亲热。”

       然后另一个声音问:“我不介意,不过为什么你看上去有些失望?”

       “因为如果你害怕的话,我就可以把你抱在怀里。”

       “哥怎么会怕……接下来你想听漂亮话还是真话?”

       “你想说哪个?”

       “漂亮话是:我相信文州不会伤害我;而真话是:这个小可爱还伤不了我。”

       红蛇听完缩的更紧了。

       精灵的领地永远远是覆盖着薄薄的雾的黄昏,所以他们以花的生命周期为时间单位。风铃花开始释放香气之后,就到了睡觉的时间。不过在这之前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叶修受邀去圣泉洗浴的时候,精灵们发现他后背的魔法烙印是一头黑色的雄狮,正张开獠牙挥舞着利爪。虽然精灵们只是偷偷瞄了几眼便假装没看到,但也许还是敏感的从那些目光中感受到了异样。

      “构成大陆的雄狮是黑色的,而到目前为止有灭绝的或是存活的生物钟都没有黑色的狮子。”喻文州解释道。

      “那你还养了红色的蛇呢。”叶修毫不客气的盘腿坐上喻文州的床。

      “刚孵出来的时候没人管,所以就一直养着了。”喻文州拉上遮光布——为了照顾叶修的睡眠习惯,而后又缓缓说道:“等他们注意到的时候我们已经结契了……总不可能强行拆开吧?而且他真的只是条宠物蛇而已。”

        终止契约会对双方都造成影响。而叶修也是游历之后才知道的:喻文州先天后翼残缺,算是精灵中的异类,再加上只对单一的暗元素亲和,不受重视很正常,甚至被排挤不觉得奇怪。而他舍弃了天空和以速度和敏捷取胜的作战方式,钻研各种咒术和魔药。没有任何一种生物会再拿“不能飞”说事,因为没人敢小看他的黑魔法造诣。游历的时候叶修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精灵,有的拥有巨大的羽翼,有的有向蝉一样薄而轻的翅膀,有的甚至只是有几片叶子组成……在他心中却都比不过喻文州留疤的后背。

        恋爱降智商啊,叶修默默感慨,怎么又提人家伤心事。随后用上了比十年前好很多的转移话题技巧:“那你给我讲讲以前那个没完说的故事吧。”

       “而每少一颗碎屑,雄狮就会因愤怒而在身上画出一道痕,他流出金色的血液的腥味引来了熔岩巨蟒……”喻文州少有的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巨蟒和雄狮一见钟情,从此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你觉得怎样算幸福快乐?”叶修从背后搂住喻文州,有模有样的学着在他耳边吹气。

       “跟伴侣在一起,无论如何都是幸福快乐的。比如我对你就很有‘食欲’ ”喻文州微微偏头,凑了上去——

然后人类像是突然惊醒似的,推开精灵赤着脚跳下床,翻过窗子飞也似的跑了。

        魔力强大的精灵的生命几乎无穷无尽,但对人类而言使用魔力会消耗他们的生命,他的一生十几年于喻文州而言不过是沧海一粟。

        太得意忘形了。叶修在迷雾中穿梭,也不知道自已去了哪。他光想着要捅破那层窗户纸了,却没注意过自己当然可以一走了之,那剩下的喻文州怎么办?
恋爱降智商啊。叶修再一次感慨。

        巨蟒咬死了雄狮,而巨蟒也被雄狮的血液所灼伤,被倒下的雄狮压在身下不能动弹。

        流传在整个大陆的起源论他怎么会不知道呢?不过是想闹喻文州罢了。

         两人不欢而散后过了两天,叶修才去道别。

        “我也要走了。”喻文州说,“已经收到联盟的消息,暗元素衰退现在整个大陆发生,我要去‘世界之眼’调查一番。”

        “我要先回部落,刚好顺路……英雄,一起吗?”
喻文州婉拒了叶修的邀请——如果一开始就觉得是错的,那就最好不要再去涉足。

——

雄狮的血液凝固成了富含魔力的矿物,起伏的身躯构成的高原和盆地,条条伤口化作了魔力流动的地脉,巨蟒的毒液见风即长,向上腾空生成了毒障和毒物。

再往后过了370年,第一颗种子开始发芽。

2025年后,这片大陆上诞育的生命文明初步形成。

巨蟒的身躯被植物覆盖之前仍然是睁着眼睛的,那附近的森林都被黑暗元素侵染,最中心处被称为“世界之眼”。

        叶修本以为回到部落反正的任务会让他无暇胡思乱想,又跟部落的人发生了矛盾。
“敌人应该手持战武,而不是怀抱婴儿”*叶修微微皱眉,而后不过其他指挥的反对带着军队撤离了只有妇儒的、落败的部落。

       “好吧——好吧,你觉得我们欺凌弱小、或者胜之不武,我们也无法认同你的观点……不如这样,你跟着崔立他们去‘世界之眼’联盟说那边调查受到了很大阻力,毕竟我们人类也是大陆的一份子嘛,需要去帮帮忙,你看怎么样?”

        酋长陶轩一边打着圆场,一边又把素来看不惯叶修的人聚在了一起让叶修跟着去。居心如何叶修已经懒得管了,他有些担心喻文州的安危。

        到了蛇眼处,叶修没见到喻文州,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按元素的衰退正是因为熔岩巨蟒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我们一致分析认为,献祭能够维持这位远古巨兽的生命……叶哥你是黑色狮子,是巨蟒最恨的生物,由你去最合适不过了……”刘皓话一转,指向身后的苏沐橙——她穿着一身白衣,带着各类具有不同象征的饰品,脸上抹了颜彩,显得她庄重而神圣,只是他的面容上尽是掩不住的疲惫。“但是叶哥要实在不愿意,有我们圣女大人前往也是再好不过……”

       “不必了,我去吧。”叶修没再去看自家妹妹抗拒的眼神,纵身跃下那宽阔无边、底部隐隐泛出金光的洞。

        然后他看到了另一道身影也砸了下来——以更快的初速度,在空中准确地抱住了他。

       “你又不会飞,你来干什么?”叶修好没气的问。

         巨蟒的身体过于庞大,他的呼吸和皮肤会瞬间吸走所有的元素和魔力,在这里任何咒术和魔法都使用不出来,更何况漂浮咒或者衍生咒语只是短暂性的,不足以回到地面。

       “但我们总有办法不降落在巨蟒的虹膜上。”喻文州的声音仍然听上去仍然不慌不忙,“我们对她而言就像细小的灰尘,但仍然会刺激它流出眼泪——也就是那些熔岩,会将我们瞬间化为灰烬……但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威胁了。”

       “好吧。”叶修妥协似的松了口气,“本来是想送给你做礼物的,没办法,只好提前展示了。”

        随后他手一撑,两块由金属骨架和帆布组成的鸟翼般的三角形结构展开,在二人踩上泛着金光的“大地”前向上抬升,挂在了温暖的“岩壁”上。

       “都说了要相信黑科技的力量啊,滑翔翼了解一下。”

——

        “是一个强大的魔法阵在伤害蟒的眼睛。”

        “谁这么无聊?”

        “不清楚,但这个魔法阵也消耗了他的生命。”喻文州回答。

        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但居心肯定是不良的。各个元素之间相互克制,又息息相关,不论少了哪一种世界都会陷入混乱,暗元素催生于蟒的剧毒,虽然黑魔法师数量极少,但也没人敢打包票没了这些世界还能运转……

       “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喻文州说,“只要有一个与之相反的法阵叠上去,就可以抵消他。”

       “这个法阵在消耗生命……那我们需要往里面注入生命?”叶修补充了对方的话。

       “其实和你死在一起也挺不错的。”喻文州突然说。

       随后叶修又看到了那道红色残影,他们两人相互抱着挂在壁上,叶修根本没地方躲,随后大陆最强的战斗法师感到浑身的肌肉开始麻痹。

       “巨蟒咬死了雄狮 ”他早该想到的,喻文州怎么会有闲心养宠物蛇?!

隐约之间,他听到了喻文州空灵而悠远的咒语:
我以我的灵魂和骨血起誓
我愿与他的连通彼此血脉的根源
我要他与我共享这无尽的时光
直到游鱼离开大海 重新凝回巨鸟的那一天*

——

        叶修再次睁眼的时候,他们又回到了巨木森林。
        喻文州半跪在床前,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低着头等待发落。

       “没有翅膀的家伙瞎掺和什么?”

        开口就是戳人痛脚,看来是真的气的不轻。

       “你又没摸过,怎么就知道我没有。”

       “你的翅膀在哪里?变一个我看看。”叶修挑起精灵的下巴,语气戏谑的说。

       “我的羽翼只有最喜欢喻文州的人才看得到。”

       “你骗我我就看不到!……还是说你背着我有别人了?”

       “那……你亲我一下试……”

       精灵话没说完,就被人类堵住了嘴。他不慌不忙地抚上人类的黑发,加深了这个吻。

        四目相对间,叶修似乎看到了,映在喻文州眼中的精灵的翼——是叶修。

————end————

*引用自《魔兽》
*有很少一部分参考《魔法使之嫁》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