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建设cp生活

大人请吃一口我cp吧

【永灰】交换生

内心戏很多的小亚麻

第一次尝试这种视角

含有对两人年少时的个人解读

写的很烂,应该有ooc,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后续

前题:

伯伦希尔高校校训:目标是以知识的力量凌驾于一切玄学之上,为了伯伦希尔的荣耀。

休伯利安高校校训: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难易,只有绝对的成绩,我将化作题海中的巨鲸,以休伯利安的名义。

1.

我是小亚麻,是一名伯伦希尔中学的高三学生。

我平凡枯燥的学习生活就在这一天被打破了。

一开始是同学间流传着学校要跟隔壁休伯利安高校交换学生的流言,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觉得可信度很低,都是毕业届,学校怎么会放心让学生突然换老师?尤其是来做交换的肯定是成绩拔尖的学生。

所以今天早上年级主任在办公室拉着三个人介绍说是交换生,并让我带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的时候,我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为他们安排好座位后,我迫不及待的提出了这个疑问。

“学校当然会考虑到这点啊,所以选了已经被保送的人来。亲爱的你这个问题太可爱了~”带着单片眼镜的男生说。

他应该在嘲讽我。我回忆了一下上次模考的市排名,决定暂时不要理他了——虽然他看起来很养眼。

当然,我单方面把他暂时拉进黑名单,并不能阻止他跟我说话。

“亲爱的你们有单出来的双排座位吗,医生他离不开我——”说是他搂上旁边戴眼镜的男生,我记得叫永乐。

是你离不开他吧!永乐表情没变,看起来习以为常。

之后又经历了第三个叫一维的人想坐在后面并坚持不会被挡住视线后,我们搬好了桌子,并出于照顾新生的心理,我和同桌商量后挪到后面,方便他们咨询。

这个决定让我后悔了整个高三。

三个人可以简单概括为单片镜、双片镜、泪痣,分别对应灰羽、永乐、一维。

他们之间都互相以外号称呼,最烦的那个外号小少爷,我第二天就想通了为什么这么叫。

因为这个单片镜活的真是太精致了。

读过高三的人都知道,光书包和桌屉是放不下所需的资料的,通常大家都会买一个书箱放在两人座位中间,而这位小少爷,在座位中间放了箱巧克力奶(好像还是永乐搬上来的),座位上放了个垫子,抽屉里好像塞了个蛋糕礼盒,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我看不懂的生活用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全年无休的住校生。

保送是真的很了不起哦。

小少爷为什么是小少爷倒是明白了,那医生为什么叫医生呢?

“因为医生以后要去医科大学,挂名和他同一个课题的我也得一起去。”灰羽说。

“你们一起做的课题研究吗?”我回想了一下自己有的情报,那个看都看不懂的研究报告如果是一个人做的也太恐怖了。

“不是。”灰羽咬了咬奶盒的吸管,“我负责出钱。”

2.

当然,伯伦希尔和休伯利安的教学理念的差异也在这其中体现出来 ,休伯利安是分数至上的学校,前面的两个优等生早就习惯了在课上干什么都行,就是不听课的作风。但作为伯伦希尔的学生,对这种不尊重老师的行为无法容忍。

在我多次提醒无果后,我反应给了老师,而老师在多次努力后,得出结论不能容忍也忍着吧。

因为只要永乐抬头看了黑板,老师就知道他讲错了。

说实话,这样程度的学生,学校的老师已经很少有东西能交给他了。但如果他们只是在课上静静的刷自己的题,也不至于我在前面铺垫这么多就为了吐槽这两个人。

就在刚刚,灰羽凑到旁边小声说他有点困,准备吃完午饭再做主观题,永乐说了什么我没听清,但我清楚的看到他拆了蛋糕礼盒,叉了一块喂到单片镜嘴里,此时这两个人系着同一条围巾。

“不困了吧?”

“我手冷~耳朵也冷~总之不想写了,这套送给你吧我不要了”。

你们直接抱对方着上课吧,我冷漠的想。

之后等我写完笔记再抬头的时候,真【消音——】抱上了。

3.

中午我从食堂出来时,看见用永乐和灰羽站在门口,跟一只猫遥遥相望。

是学校里的流浪猫,长了张非常对称的阴阳脸,纯白的一侧是水蓝色的眼睛,黑色的一侧是镍盐的翠色。猫站的很远,但永乐看起来心情不错。

“它平时很亲人的,今天可能心情不好吧?”我向两人一猫打完招呼后又解释道。

“很正常,医生从来都不受小动物欢迎。”灰羽说完往前迈了一小步,刚伸出手,猫就立刻转身窜了出去,跑远了。“我也不受欢迎。”他有些遗憾地补充道。

果然这两个人也抵挡不了猫的魅力。本着与同好者一起撸猫的美好期待,我向他们介绍了一种猫罐头并保证这是阴阳脸最爱的一种。

“谢谢。”这是永乐第一次主动跟我说话。

不过之后我就没有见到过阴阳脸的猫了,大概是找了个好人家吧。去计算机房的路上我看见灰羽手腕上有条抓痕,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明显。

看来是没有撸到啊。我小小的遗憾了一下,你们的缘分尽啦。

4.

回机房的路上我看见小蓝神情略带焦急的跑过,后来问他,他告诉我:

“学校为世界树竞赛做的突击培训试题被人黑进主机复制后把原件删了!”

小蓝是个靠计算机编程自主招生拿到保送名额的人才,他这番话可信度很高。

会需要这些试题的要么是我这样精心准备了很久的人,或是学校没有能力做出竞赛指导的人,但如果是后者,为什么要把学校的原件删掉?

这时我突然又有一个疑问:

小蓝仍然留在学校是性格使然,跟其他保送生一样,他们都知道这里仍然有他们所需要学习的人和地方,可是灰羽和永乐那样视学生守则为无物,师道和校规观念淡薄的人,为什么要坚持来学校然后做自己的事情,还做了交换生?

——不知道是end还是tbc——

话说我来问问有没有什么同好群之类的带带我嘛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